扬言俄罗斯威胁 乌克兰当局意欲何为?

2014年6月20日
【 字号: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安德烈·帕鲁比(Andrey Parubiy)周一晚宣称,俄罗斯正向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军队,俄军普斯科夫第76空降突击师的某些分队已重新部署到该地区,目前正计划向这里调遣俄北海舰队岸防部队特遣战术分队。俄军事专家称这一针对俄罗斯的指责“纯属捏造”并指出,150名航空兵在该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不会对邻国的军事力量造成威胁,北海舰队也“很难在乌克兰的大草原上发现潜艇”。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4997

扫一扫

帕鲁比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几天来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宣布从我国东部边境撤军,但我们还是得到了俄罗斯武装力量于6月15日在与乌克兰交界地区重新部署了普斯科夫第76空降突击师的某些分队,另外还通过4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在位于距乌克兰边界20公里处的米列罗沃机场投放了约150名军人和第76空降突击师的军事装备的消息。"

乌当局罔顾事实凭空捏造

俄军事专家驳斥了针对俄罗斯的新指责并称之"纯属捏造"。俄独立军事专家维克托·利托夫金(Victor Litovkin)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发表评论说:"帕鲁比先生的声明纯属捏造。首先,第76空降突击师各分队目前正在加里宁格勒州的多布罗沃尔斯基、普拉夫德涅斯基和赫梅列夫卡靶场进行军事演习。其次,北海舰队岸防部队是一支装备BAL和BASTION反舰导弹的部队。没人会将如此正式的武器装备投放到俄乌边界,因为没人想在邻国的大草原上与潜艇作战。" 利托夫金指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的言论是为乌当局在国内采取军事行动辩护的又一步骤。他说:"事实正在成为战争的第一个牺牲品。政治家们要为其在群众眼前采取的行动辩护,以实现其利益。俄罗斯并没有而且从未侵略过(乌克兰)。"

俄罗斯集中在与乌克兰边界的武装部队人数为1.6万人,另外在克里米亚驻军2.2万人,在摩尔多瓦共和国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驻军3500人。帕鲁比宣称,这些部队准备随时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维克托·利托夫金对基辅当局的说法予以了驳斥。他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长拉夫罗夫多次发表声明指出,俄罗斯并无意出兵乌克兰东部。帕鲁比先生的声明是用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恐吓其国内民众并为乌针对不认可新政权的人采取军事行动进行辩护的又一个企图。"

上演新政治游戏

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Leonid Ivashov)上将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指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对俄方的指责是企图为乌军事拨款找借口。他说:"帕鲁比企图通过发表此类言论使部队获得资金支持。俄罗斯在当前政治环境下作为(乌克兰)敌人的形象被塑造得非常成功,这些做法对民众和领导层来说十分奏效。"伊瓦绍夫指出,乌民众脑海中的威胁与危险是被人为杜撰出来的,当前(乌当局)的政策意在将乌克兰变为别国的附庸。

俄《武库》杂志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ctor Murakhovskiy)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指出,不久之前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还是"兄弟国家"关系,在邻国边境常驻部队的事从未发生过。穆拉霍夫斯基指出:"(俄罗斯)库尔斯克、沃罗涅日和别尔哥罗德州并没有摩托化步兵、坦克部队、空降突击部队或其他部队常驻,这会使作战难度加大并迫使我们(必要时需)从其他地区调遣部队保障边境安全,因为如果俄罗斯旁边的邻国境内发生战争,我们将别无选择。"

| www.tsrus.cn/350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