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携超大规模代表团抵华访问

2014年5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抵达上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亚信会议第四次领导人峰会。他计划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蒙古国、伊拉克、阿富汗等国领导人于5月20日在上海举行会晤。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4967

扫一扫

普京与多国元首上海举行会晤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抵达上海后,普京将与习近平先举行小范围会谈,以后举行大范围会谈。访问日程还包括签署共同文件仪式。仪式之后,两国领导人将向媒体发表声明。然后,两国元首将会见工商界代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俄罗斯总统到访举行盛大招待会。招待会后,两人将参加2014年两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开幕式。

同一天,普京还将分别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双边会谈据俄新社报道,参加"亚信"会议峰会后,俄罗斯总统与伊朗总统会谈。

俄中两国将实施8个联合战略项目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5月19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与中国将成立专门机构,监督联合战略项目的实施。

俄中两国副总理罗戈津和汪洋在北京签署了联合监督落实俄中重大项目意向书。罗戈津向记者表示,就建立监督落实俄中经济合作优先战略项目工作组的议定书规定两国副总理将直接监督重大的俄中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外太空、卫星导航市场、航空直升机和建筑工程方面的合作。两国还将完善共同边境和交通的基础设施。据介绍,此次普京访问中国期间,双方将签署数十份合作文件,包括能源和投资领域的协议。

罗戈津指出,双方谈妥在近期就俄中太空合作问题举行谈判。议题将涉及扩大太空服务市场领域的合作,这也牵涉到"北斗"和格洛纳斯定位导航系统问题。此外,所谈的问题中还包括类似火箭发动机领域,以及联合建造远程宽机身飞机的项目。罗戈津强调了建造重型直升机项目的重要性,"此项目已在实施中"。双方谈及有关建立边防通道问题,发展在西伯利亚和远东的俄联邦运输网中扩大中国投资商的参与问题。

俄外经行拟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一揽子协议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外经银行行长德米特里耶夫5月19日表示,俄联邦总统普京5月20-21在对华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将签署一揽子外经银行参与的协议。

据德米特里耶夫介绍,外经银行计划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协议,以及与天然气工业银行签署在亚马尔半岛与NOVATEK公司建造大型液化天然气终端的协议。此外,双方还计划签署在犹太自治区建造跨阿穆尔河大桥的协议。参与此项目的将有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和远东及外贝加尔基金会。

莫斯科与北京签署多项合作计划》》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管理部门同时对媒体表示,将在香港开设分行,VEB Asia Ltd公司将从事推广俄罗斯向东南亚市场出口和吸引外国投资者的业务。预计,VEB Asia Ltd将成为俄港经贸与金融合作的正式成员,提供全套服务。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计划在香港集中力量吸引亚洲投资人对俄境内大项目投资,首先是远东地区。

俄中投资基金投资额将达到10亿美元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投资基金的投资额近期将达到10亿美元。

该基金引述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的话称:"俄中投资基金积极开展促进两国合作加强项目的工作。俄中投资基金投资总额将很快达到10亿美元。"公告中指出,德米特里耶夫5月20日随俄总统普京对中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计划与中国伙伴签署一系列协议,并宣布俄中投资基金在诸如旅游、物流、基础设施、自然资源开采领域的一系列新投资。此外,还计划签署旨在加强俄中在两国投资基金框架内投资合作的文件。

中石化和中国建材将参与外贝加尔水泥厂建设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核能稀有金属公司新闻处表示,中国建筑和能源领域大型公司——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hina Triumph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Co.)与中石化(Sinopec Corp.)计划与俄罗斯核能稀有金属公司(ARMZ)联合在(外贝加尔边疆区)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建设水泥厂,计划每昼夜生产能力为1000吨。

据悉,建设将在外贝加尔边疆区东南部创建采矿冶炼集群项目框架内进行。企业的原料基地为乌斯季博尔贾石灰石产地和乌尔图伊斯基煤矿。目前尚未确定落实项目的时间。

预计首先在外贝加尔边疆区及其相邻的俄罗斯地区销售成品。公告中引述普里额尔古纳斯克矿山化工生产联合体总经理谢尔盖·舒雷金的话指出,新工厂不仅能在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而且能确保普里额尔古纳斯克矿山化工生产联合体和未来采矿冶炼集群企业所需数量的廉价水泥。

| www.tsrus.cn/34313 |

相关阅读:俄中两国友好关系:普京与习近平的友谊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