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与北京签署多项合作计划

2014年5月20日
【 字号: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5月20日访问北京期间,莫斯科市政府与北京政府签署了一份关于2014年至2016年政府间合作的计划。根据这份计划,双方将共同从事建筑、交通、城市改造以及文化交流项目。
http://tsrus.cn/46684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在与北京市长王安顺会晤期间,索比亚宁表示,悠久的合作历史把莫斯科和北京联系起来。莫斯科占俄中贸易总量的30%,每年约40%中国游客首选莫斯科。他说:"我相信,我们今天的会面和计划签署能让我们两个城市的合作达到新水平。"他邀请王安顺访问莫斯科并参加每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城市论坛。据悉,索比亚宁还将访问上海和香港特区。

据俄新网报道,索比亚宁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会晤时表示,莫斯科和北京签署的系列协议表明两个城市合作发展新阶段的开始。他指出,双方已签署莫斯科政府和北京人民政府2014-2016年合作计划、莫斯科总体规划科研和设计研究院与北京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合作备忘录、莫斯科工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关系发展协议。

此外,莫斯科工商会总裁米哈伊尔·库佐夫列夫5月19日对记者表示,在吸引中国投资进入莫斯科的所有项目中最有前景和最受关注的是莫斯科基础设施项目。他指出:"向莫斯科基础设施项目投入、投入发展公用事业项目,这些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他说:"我们看到,两座大城市在人口密度、存在的问题方面有很多相同点。在这方面,事实上存在两条道路:一条是纯投资道路,另一条是找到诀窍。"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工程设计公司(Mosinzhproekt)、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和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中基)同天在京签署有关在莫斯科地铁建设领域合作的协议。代表俄方签署合作协议的是莫斯科市负责城市规划政策和建设问题的副市长马拉特·胡斯努林。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出席签字仪式并表示:"我们不久前在莫斯科举行过会晤,商定对莫斯科地铁建吸引投资。这个项目是世界最大的项目之一,尽管它不像北京和上海的项目那么大,但在欧洲算是最大的项目,项目包括建设150公里地铁线路和70多座地铁站。"他还指出,地铁发展的方向之一是涵盖新莫斯科地区,该地区亟待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包括道路、地铁和公交。| www.tsrus.cn/343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