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建议去政治化调解俄乌欧关系

2013年11月27日
【 字号:
普京访意期间,就乌克兰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建议通过去政治化方式协调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关系。
http://tsrus.cn/46546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的里雅斯特与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之间关系应当去政治化。

普京否认向乌克兰施加压力,以及要求乌克兰在欧盟和俄白哈关税同盟之间做出选择。他支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提出的莫斯科、基辅和布鲁塞尔举行三方谈判的建议。普京认为,可以提议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企业界人士进行直接交往,“让那些真正搞经济的人确定自己的立场和建议”。普京同时强调,在任何情况下选择权都在主权国家乌克兰一方,莫斯科将会尊重其选择。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外交部11月25日在莫斯科发表评论称,欧盟发布有关的乌克兰声明是欲将基辅因遭到欧盟压力而引起问题的责任转嫁到俄罗斯头上。

评论指出,在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对俄罗斯就乌克兰决定暂停与欧盟准备签署联系国和自由贸易区协定的立场和行动表示“极大不满”。 俄联邦外交部强调,可将这称之为“把责任嫁祸于人”。| www.tsrus.cn/303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