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钾肥计划提高对华售价 谈判明年初完成

2014年7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一年前曾故意压低国际化肥市场价格的乌拉尔钾肥公司(Uralkali)现在却正试图提高价格。该公司计划与在国际市场举足轻重的中国就在2015年将价格提高10%事宜进行谈判。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448825

扫一扫

乌拉尔钾肥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奥列格·彼得罗夫(Oleg Petrov)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华供应化肥新协议价格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期限至今年年底的现行合同价格为每吨305美元(CFR,到岸价格),总量为70万吨。也就是说,新协议价格将升至每吨335.5美元,但这一价格仍比2013年上半年的合同价格(400美元)低19%,该合同签署于2013年8月乌拉尔钾肥公司因与白俄罗斯钾肥股份公司合作破裂而压低价格之前。乌拉尔钾肥公司希望于2015年1月与中方完成谈判。根据中国消费者数据,俄罗斯已于2014年上半年累计对华供应化肥约100万吨。

乌拉尔钾肥公司持乐观态度的主要理由为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需求有所增长。根据奥列格·彼得罗夫的预计,2015年全球市场需求规模将从2014年的5800万吨增长至6000万吨。根据巴西化肥生产协会提供的数据,该国今年上半年钾肥进口增长了24%,达到450万吨。此外,到岸价格条件下,从年初起也提高了35-40美元(根据阿格斯提供的数据,目前价格为每吨350-360美元)。奥列格·彼得罗夫补充道,中国市场今年的需求可能达到1200万吨,成为国际市场发展的推动力(与其他消费者的谈判将于稍后进行)。印度和巴西市场的价格通常高于中国市场,每吨价格相应高约20-50美元。

中投子公司购买乌拉尔钾肥股份》》》

北美市场价格适中保持高位,该地区FOT条件下仓储原料价格涨至390美元/吨。物流问题对市场需求造成一定影响。今年上半年,颗粒钾肥紧缺导致欧洲市场价格每吨上涨10-20美元,FOB条件下价格达到约每吨290-325美元。由于6月季候风减弱,需求量仅次于中国位居第二的印度市场需求疲软(目前全国合同量为390万吨)。

"阿尔法资本"管理公司(Alfa Capital)安德烈·申克(Andrey Shenk)指出,预测乌拉尔钾肥公司将提升对华供应价格的理由如下:国内钾肥储量减少,消费者将从8月起开始补充进货。然而,他预计,价格将随同需求逐步上涨。申克表示,对于其他类型肥料也有类似动态预期。根据他所说,目前磷酸肥产品主要受到印度政府实施补贴决议的影响,提高生产力和加强供应都会对氮肥价格产生影响。

| www.tsrus.cn/36027 |

作者:奥尔加·莫尔久申科 (Olga Mordyushenko),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