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天斗地:记在洪灾中坚持造飞机的“苏霍伊人”

2013年10月14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远东及中国东北地区遭遇洪灾期间,洪水曾漫过制造和组装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企业的院墙。然而,飞机制造却一天也未停工。工厂工人是如何保护俄罗斯最雄心勃勃的航空制造项目免受“浸袭”的呢?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8805

扫一扫

近几个月来,阿穆尔河畔共青城一直受到全俄罗斯的关注,因为这里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遭受洪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数百间房屋被淹、出于对因道路被淹货物不能及时运抵的恐慌市民将商店货架上的食品抢购一空。通往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该市最大企业,组装最新、最具前景的苏霍伊超级喷气式机)的共青城公路也未能逃脱被淹的厄运。

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洪峰水位一度曾达到912厘米,大水不断涌向飞机制造厂,如果河水水位再上升一米,大水就会冲破所有防线浸入厂房。工厂派出600名工人去修建堤坝,国防部也从新西伯利亚派来了400战士及专业机械设备。首道防御堤坝被筑于距工厂围墙200米的地方,第二道则直接筑在了厂内。们将工作日分为两部分苏霍伊超级喷气式飞机成品装配车间电气安装工弗拉基米尔介绍说,早上开始先在装配车间工作四个小时,然后再去堤坝上奋战四个小时。这种安排是经过周密考虑的,因为在堤坝上干完活后双手都会颤抖,不听使唤,这样是无法为飞机组装电子设备的

超级喷气式露脸 “苏霍伊”或将成俄总统座机 》》》

苏霍伊-100级喷气式飞机(简称“SSJ-100”)是在一个巨大的机库中组装的,机库中同时有7处于不同装配阶段的飞机,共同组成连续生产的一个生产周期。飞机建造的每道工序需要10天,也就是说整个装配周期需要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生产车间副主任弗拉基米尔·西多连科(Vladimir Sidorenko)介绍说,们希望明年年中前通过增加员工和三班倒的方式能将每道工序缩短5。工厂按计划今年将生产25SSJ-100飞机,明年则要生产45架。

九月份,洪灾给我们的工作稍稍带来了一些影响,但只有一点点,目前我们已经恢复正常运转,西多连科说,“14飞机已经完工,年底前我们还能交付10架。我们会来得及的。洪灾期间,甚至当洪水一度迫近机场的时候,对超级喷气式飞机的测试也未曾中断过。SSJ项目首席试飞员谢尔盖·罗斯季耶夫(Sergey Korostiev)介绍说:当然,还没达到在水里干活的程度,但的确曾面临被淹的危险。非飞行时间内飞行员也要到堤坝去帮忙,因为一旦配电站被淹,整个工厂就会陷于瘫痪。但飞行计划未曾改变过。

苏霍伊超级喷气式飞机并不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的唯一产品,该厂还是俄罗斯最大的苏-27-30-35战机及其改型产品的制造商。此外,未来战术空军战斗复合体T-50也在这里组装。苏系列战机在几个车间内组装和维修,而T-50则处于严格保密之中,即使训练时也只允许从远处拍摄。目前,水位正持续下降,但情况仍不容乐观,因为河滩仍然被淹,从高处鸟瞰阿穆尔河(中国称龙江”——编者注)简直就不像一条河,而是一片汪洋,树梢在水中时隐时现。但对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以及苏霍伊超级喷气式飞机来说,主要危险已然过去。www.tsrus.cn/2913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莲娜·彼得绍娃(Elena Petesh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