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S性能超美F-22 俄着手开发第六代战机

2013年10月11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 第五代战机的整体概念已在苏-35S上得到充分展现,这使俄罗斯在开发第六代战机方面得以抢占先机。
图片来源:sukhoi.org
图片来源:sukhoi.org
http://tsrus.cn/456833

扫一扫

“未来战术航空综合系统”(PAK-FA,又称T-50)成功通过规定的系列测试。2017年后,俄空军即可装备第五代战机。目前,俄罗斯战斗单位配备的是性能趋近于第五代战机的苏-35S多功能战斗机。

事实上,在开发第五代战机虚拟形象(设计之初只限于数码模式)的同时,苏-35S平台引进并完善了未来战机的现成元素。其结果是,除所谓的隐形技术以外,作为第4++代战机的苏-35S各项性能均已达到第五代战机水平。

苏-35S最大时速可达2400公里/小时,连续飞行距离可达3600公里。无论是作为战斗机,还是作为远程拦截机,亦或导弹轰炸机,苏-35S的表现均可圈可点。

此外,苏-35S的某些性能甚至超过了目前唯一在役的第五代战机,即美国F-22猛禽战斗机。苏-35S配备的IRBIS雷达控制系统可探测到最远400公里以外的空中目标,可同时跟踪和射击的目标分别达到30个和8个。相比之下,美国F-22雷达则稍逊一筹,其探测距离最远为300公里。此外,IRBIS系统可及时探测和跟踪4个地面目标。同时,苏-35S还配备可在缺乏卫星导航以及地面通信情况下自行确定飞机所处位置和运行参数的导航系统。也就是说,如果关闭GPS或者格洛纳斯,战斗机也不会失去方向。

至2015年底前,俄罗斯空军可获得48架苏-35S战机,这一数字已接近50架。要知道,苏-35S在机载无线电设备、操控和武器装备方面几乎与“未来战术航空综合系统”相差无几。这意味着,飞行员无需接受大量培训,即可掌握具备隐形技术的典型第五代战机。因为,能够驾驭苏-35S的飞行员完全可以自如驾驶T-50。也就是说,事实上,俄军向第五代战机过渡已无需等到2017年,现在这一进程已经开始。

目前,确定21世纪下半叶主宰天空的战机类型的概念正在形成和确定中。未来天空的主宰者是飞行机器人还是配备更先进电子设备以及新型武器的载人战斗机,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俄罗斯武器生产商能够在第六代战机的开发中抢占先机。俄罗斯军队装备苏-35S的数量越多,将更有助于开发新一代战机。www.tsrus.cn/2906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