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室最长年的尼古拉·罗曼诺维奇大公去世

2014年9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罗曼诺夫王朝家族年岁最长的尼古拉·罗曼诺维奇大公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去世。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2975

扫一扫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家族年岁最大的尼古拉·罗曼诺维奇大公在托斯卡纳去世,享年92岁。其弟德米特里·罗曼诺维奇向俄塔社通报了这一不幸消息。他说:"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他说,安葬地点暂时未定。

尼古拉·罗曼诺维奇属于罗曼诺夫家族的旁系尼古拉耶夫家族,是此前王朝家族健在男性中年岁最长者。其父罗曼·彼得罗维奇是一位有皇室血脉的大公,是俄罗斯最后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的表弟和教子。他的母亲普拉斯科维娅·德米特里耶夫娜是尼古拉二世儿时的伙伴及侍从武官德米特里·谢列梅捷夫伯爵的女儿。

尼古拉·罗曼诺维奇1922年9月26日出生于法国昂蒂布,于全家搬至罗马后的战前年代进入学校的古典部。1942年,19岁的尼古拉·罗曼诺夫拒绝了意大利法西斯政府提出的让其做被占领的黑山共和国国王的建议。1944年7月起他在从事反纳粹军事宣传活动的盟国组织中工作。1952年1月,大公迎娶了一位意大利女子为妻。夫妇二人有三个女儿和几位孙子。孙女尼克列达是电影演员。1989年,亲属们决定由他领导罗曼诺夫家族成员联合会。他将新安葬叶卡捷琳堡悲剧牺牲者的仪式"达到庄重的和符合历史地正确的"程度当作自己的目标。1998年7月,他参加了在彼得保罗大教堂里安葬尼古拉二世和皇室家族成员遗骸的仪式。

| www.tsrus.cn/36981 |

作者:谢尔盖·舍尔巴科夫(Sergey Scherbakov), 作者:德米特里·戈罗霍夫(Dmitry Gorkhov), 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