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63年1月3日,伊尔-62飞机首飞

2013年1月3日
【 字号:
1963年1月3日,苏联伊尔-62飞机实现首飞。
朝鲜的伊尔-62飞机。图片来源:PressPhoto
朝鲜的伊尔-62飞机。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2065

扫一扫

伊尔-62是用于执行远距离飞行的客运飞机。该机型由谢尔盖·伊留申(Sergey Ilyushin)设计局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开始设计。当时苏联民航提出了对长线客机的技术要求,以执行从莫斯科到哈巴罗夫斯克和哈瓦那的不间断飞行。

飞机为165座,配备NK-8发动机。伊尔-62在1963年1月3日实现首飞。在成功通过测试之后,它首先在俄罗斯境内执行定期航班,随后开始执行到布拉格和蒙特利尔的国际航班。

伊尔-62飞机具有很高的飞行稳定性、卓越的起降性能,能够向后滑行并自动滑入起飞跑道。飞机的结构使其噪音较低、无抖动。

2008年底,多家航空公司因金融危机而放弃使用该机型来执行俄罗斯国内定期航班。到2012年初,仍然在用的伊尔-62飞机只剩下了20多架,它们分布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朝鲜、苏丹、伊朗、利比亚和冈比亚,用于执行公务、货运和包机航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