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翁关注慈善事业 阿布获封最慈善富豪

2013年5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过去三年中已累计为慈善事业捐款3.1亿美元,而2000-2012年间,其捐款总数已经超过2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自1999年以来阿布拉莫维奇在楚科奇的个人投资已经突破25亿美元,大致相当于每年投资1.79亿美元。图片来源:俄新社
据彭博社报道,自1999年以来阿布拉莫维奇在楚科奇的个人投资已经突破25亿美元,大致相当于每年投资1.79亿美元。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7713

扫一扫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在过去3年中,俄罗斯商人、米尔豪斯资本公司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所有者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获得最慈善俄罗斯亿万富翁的称号,在此期间他捐出128亿美元个人资产中的3.1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今年46岁的亿万富翁对慈善事业的捐助已经超过俄罗斯其他15位富豪中的任何一位。在他任俄罗斯楚科奇州州长期间,曾将当时的大部分捐款,约为9800万美元,用于发展楚科奇地区社会项目。

“虎父”无“犬子” 俄罗斯富豪子女的创业路 》》》

事实上,阿布拉莫维奇首次成为这个与美国阿拉斯加接壤的北部地区州长是在2000年,并且一直任职长达8年。根据苏联的领土战略,楚科奇在冷战时期因核问题而受到关注。然而,冷战结束后,该地区变得越来越荒凉。人口减少近3倍,基础设施破烂不堪。据一位亲历者称:“阿布拉莫维奇一到任,整个楚科奇地区就变成一个巨大的施工现场,而他花的都是自己的钱。”

在楚科奇行政中心阿纳德尔市,阿布拉莫维奇主持重建了社区中心和行政大楼,并建起带有溜冰场的新体育场、外观为玻璃材料的最先进电影院、巴克兰娱乐中心、投币式自动洗衣店和健身俱乐部。此外,当地酒店也得到重新装修,开通了网络并安设了手机基站。破旧的房屋被全部推倒,取而代之的是带有美式风格的独栋暖房。楚科奇居民可以免费入住新房。

经过阿布拉莫维奇的精心策划,如今的阿纳德尔市已经成为俄罗斯白色北国风光的一抹亮丽风景。来源:Flickr/Magadan

据彭博社报道,自1999年以来阿布拉莫维奇在楚科奇的个人投资已经突破25亿美元,大致相当于每年投资1.79亿美元。此外,阿布拉莫维奇还拿出6500万美元支持鄂木斯克先驱冰球队(Avangard ice hockey team),并拿出5200万美元成立了俄罗斯联邦有台社区和犹太基金。

俄罗斯最大铁矿石生产厂家Metalloinvest所有者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在彭博社所推出的慈善富豪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作为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以及全世界排名第35位的富人,乌斯马诺夫捐出了其个人资产191亿美元中的2.47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雷瓦诺集团董事局主席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他以1.6亿美元的慈善捐款名列第三位。

彭博社调查机构专家表示,俄罗斯亿万富翁慈善捐款一直稳步上升。纽约律师爱德华·默梅尔施泰因(Edward Mermelstein)表示:“仅仅在过去几年中,就已看到超级富有的俄罗斯人开始关注自身能够做什么来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默梅尔施泰因与维克塞尔伯格在参加纽约大学举行的有关警惕沙俄时代回归的项目时表示:“在过去,进行慈善捐款更多地是为了虚荣,但今天我们看到许多严肃的慈善家。”前者已为该项目投入1000万美元捐款。

作者:叶莲娜·希皮洛娃(Elena Shipi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