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证交所股权二次拍卖 中投公司认购

2013年2月25日
【 字号:
2月15日,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启动了莫斯科证交所股权二次拍卖。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 CIC)作为锚定投资者出资一亿美元申购。中投公司已是莫斯科证交所股东,2012年底该公司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联合收购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5.37%的股份。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莫斯科证交所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提交时间于2月14日19:00时结束。据一位接近IPO组织方的消息人士向《公报》透露,此次IPO计划筹资5亿美元,但认购申请额超出预计的两倍,达到约10亿美元。基于每股2美元的股价,投资者对该证交所的估值约为45亿美元。作为IPO组织方的各银行对其估值为42-60亿美元。“无论是发行价还是认购申请额,结果都令人惊喜”,提交证交所股权认购申请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瞄准亚洲投资者 俄罗斯银行再发人民币债券 》》》

俄罗斯私人投资者也参与了竞购。除全球性协调和统计机构(瑞士信贷,摩根大通,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CIB咨询公司和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及单纯统计机构(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复兴资本公司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外,证交所还吸引了多家零售经纪商,并因此取得良好效果。莫斯科证交所在自身平台配股是俄罗斯基金市场的一件大事,引起本国和外国投资者广泛关注。金融市场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瓦列里·彼得罗夫(Valeriy Petrov)认为,吸引外国投资者进入俄罗斯市场可成为莫斯科转型为全球金融中心和在莫斯科发展国际公认的金融基础设施的关键条件之一。如上所述,配股仅在证交所所在莫斯科自身平台进行。莫斯科证交所股权认购交易于莫斯科时间2月15日12:05时在莫斯科证交所启动。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