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17年1月11日,俄境内设首个保护区

2013年1月11日
【 字号:
1917年1月11日,在俄罗斯境内设立了第一个保护区——巴尔古津斯基保护区。
摄影:Emmanuel Grynszpan
摄影:Emmanuel Grynszpan
http://tsrus.cn/452081

扫一扫

巴尔古津斯基保护区是俄罗斯在国有土地上设立的第一个禁猎区。设立保护区的任务之一是保护和研究皮草王国的宠儿 —— 紫貂。

在二十世纪初,由于无限制的捕猎,曾经栖息于从伏尔加河北部到萨哈林岛的广大地区的紫貂濒临着灭绝的危险。

在狩猎学专家西兰季耶夫的倡议下,三支考察队分别赴堪察加半岛、东萨彦岭和贝加尔湖东北岸的森林进行考察,以调查捕貂业的现状并寻找适合设立保护区的区域。

1914年7月1日,贝加尔湖考察队在湖东北岸的索斯诺夫卡湾登陆。经过一年的深入调查之后,考察队提出了在这里设立保护区的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在保护区设立当年那里的紫貂数量最多不过30只,而到二十世纪末则将近1200只,达到了最繁盛的境地。

保护区是一个独特的自然实验室,以保护它不受不必要的人类活动影响。当然,乘游轮沿贝加尔湖观光的游客可以住进保护区的中心村达夫舍耶,并参观那里的博物馆。

保护区位于巴尔古津岭中部的西麓和贝加尔湖的东北岸,陆地面积374 322公顷,湖域面积15 000公顷。保护区内有奇特的山间地形、与众不同的动植物群落、丰富多样的土壤和微气候,的确是贝加尔地区的一个很独特的地方。

保护区的活动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1986年被列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其生物圈地位。从1997年开始,巴尔古津斯基保护区的设立日期并命名为俄罗斯保护区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