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于年末再举行年度大型新闻发布会

2012年11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1月27日电 克里姆林宫宣布了普京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的日期——12月20日。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关于新闻发布会记者注册消息中说,“新闻发布会定于2012年12月20日12点开始”。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普京打算重新采取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的做法。在2000年至2008年担任总统的8年间,他一直坚持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介绍说,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地点和入场秩序将另行通知。注册申请在www.kremlin.ru网站上的"媒体"栏目上接受,注册截止日期是莫斯科时间12月7日12点。 

在前两次任期中,普京曾7次“大规模”会见媒体。超过1000多名联邦、地区和外国记者参加直播新闻发布会。注册记者人数、所提问题和新闻发布会时长逐年增加。

普京2001年7月在G8峰会召开前首次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当时有大约400名记者参加交流,提了22个问题。而在2008年,新闻发布会注册记者达到1364人,当时普京回答了80个记者所提出的106个问题。 

2008年,交流时长也创下了纪录,为4小时40分钟。而2003年的新闻发布会历时2小时40分钟,2004年--3小时2分钟,2007年--3小时32分钟。 

在新闻发布会上,普京从总结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开始。新闻发布会的题目从来不局限在某些框架之内,而是具有全局和自由特色:普京回答有关俄罗斯内政外交方面的问题,也回答带有私人性质的问题。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