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38年11月16日,“桑博”运动被正式承认

2012年11月16日
【 字号:
瓦西里·奥谢普科夫在日本,1924年。
瓦西里·奥谢普科夫在日本,1924年。
http://tsrus.cn/451995

扫一扫

1938年11月16日,全联盟体育委员会发布命令,承认桑博(意思是“徒手防身术”)为一种“就其技术多样性和防卫意义而极有价值”的体育运动。桑博运动从此得到普及,因而这一天被认为是这项运动的正式诞生日。然而在此之前,桑博运动的创始人之一瓦西里·奥谢普科夫(Vasily Oschepkov)已经在劳改营中去世。

奥谢普科夫小学时和父母一起居住在东京,通过自身努力被允许进入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授课的讲道馆学习,并最终通过了初段考试,这对一名非日本人的学生来说是了不起的成就。

回到祖国后,奥谢普科夫在远东向红军士兵和内务部人民委员会工作人员教授自创的徒手格斗技术,他在这套格斗体系中揉和了柔道技术和俄罗斯摔跤技术。

1937年,奥谢普科夫被捕,他关于日本武术和徒手格斗技术的所有记录都被没收。专家们认为,他的很多独到见解后来都出现在桑博教科书中。

创造是美好的,但是了解并推崇他人所发现的东西,这并不亚于创造——沃尔夫冈·歌德(Wolfgang Göthe)。| www.tsrus.cn/18839 |

相关阅读:

亚历山大·叶梅利扬年科十一月份出战克罗地亚战警

1976年9月28日,俄综合格斗技、桑博和柔道运动员费·叶梅利扬年科出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