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18年11月9日,屠格涅夫诞生

2012年11月9日
【 字号:
伊凡•屠格涅夫肖像。伊里亚·列宾创作于1874年。
伊凡•屠格涅夫肖像。伊里亚·列宾创作于1874年。
http://tsrus.cn/451981

扫一扫

1818年11月9日,著名俄罗斯作家伊万·谢尔盖耶维奇·屠格涅夫(Ivan Sergeyevich Turgenev)诞生于奥廖尔市一个退休上校之家。屠格涅夫童年时期在母亲的领地史帕斯克路托维诺夫庄园度过。后来,为使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屠格涅夫的父母在莫斯科买了一幢房子,然后举家搬到莫斯科。

屠格涅夫一开始被送到寄宿学校学习,毕业后进入莫斯科大学文艺系。一年后,屠格涅夫一家迁居圣彼得堡​​,他也转入圣彼得堡大学继续学业。

1837年,屠格涅夫从圣彼得堡大学副博士毕业后,前往德国柏林大学攻读罗马历史和希腊文学。

1841年,未来伟大作家回到俄罗斯并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生涯。屠格涅夫在1846年初次发表两部中短篇小说《决斗狂》和《三幅画像》。在之后的20年间,屠格涅夫用他充满魔力的笔尖细腻地写下剧本《食客》、长诗《乡村》、中短篇小说《木木》、《僻静角落》及脍炙人口的长篇小说罗亭》、《贵族之家》《父与子》和小说集《猎人笔记》等著作。

1883年9月3日,伊万·屠格涅夫于法国去世。根据他的遗愿,他的遗体被送运回圣彼得堡并埋葬在沃尔科夫墓地的别林斯基墓边。许许多多仰慕他写作才华的读者一路陪伴棺木回到俄罗斯,这一趟回家的路伟大的作家走得一点也不孤单。

| www.tsrus.cn/186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