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99年11月1日,“瓦良格”号巡洋舰下水

2012年11月1日
【 字号:
1899年11月1日,“瓦良格”号巡洋舰下水。
“瓦良格”号巡洋舰邮票,1972年。
“瓦良格”号巡洋舰邮票,1972年。
http://tsrus.cn/451969

扫一扫

瓦良格巡洋舰是俄罗斯海军舰队的传奇。它由沙皇政府订购,在美国费城的克朗普造船厂建造。

日俄战争期间,“瓦良格”号一等巡洋舰和“高丽人”号炮舰于1904年2月9日被15艘战舰组成的日本分舰队包围在朝鲜仁川港。俄罗斯海军回绝了日本人要求他们投降并降下旗帜的建议,勇敢地投入了一场力量悬殊的战斗。在战斗失败后,高丽人号自爆,瓦良格号打开底舱自沉。

1905年,日本人将瓦良格号打捞出水,命名为“宗谷”号并编入日本舰队。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俄国于1916年从以前的敌人手中买回了瓦良格号和其他第一太平洋分舰队的被俘船只。

1916年3月22日,恢复了本来名字的瓦良格巡洋舰作为旗舰被编入北冰洋舰队,1916年3月27日在船上重新升起了格奥尔吉旗帜。1917年2月,它被送到英国格拉斯哥造船厂进行大修。

瓦良格号的命运在1920年走到了尽头。她被拆解并装上石头,沉入南苏格兰地区伦德尔富特村(Lendalfoot)附近的克莱德湾海底。

2007年9月11日,瓦良格巡洋舰纪念碑在伦德尔富特村揭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