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称将加强同集安组织合作应对共同利益受到威胁

2012年10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安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在俄白两国国防部联合部务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为回应美国在欧洲国家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打算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下加强同盟国的合作。 

他指出:“目前国际局势对共同国防空间状况产生了重大影响,首先这里指的是美国无视我们的利益在欧洲国家部署反导系统。”

谢尔久科夫说,从这种情况出发,俄罗斯打算进一步加强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的合作。他强调,“我们把该组织视为是对抗共同利益威胁的一个高效机制”。 

他还强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发展非常迅猛。他介绍说:“我们两国军事部门的协作优先方向是协同一致的军事政策、共同使用军事基础设施,协调武装力量建设。”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尤里·扎多宾中将表示,俄白两国国防部继续实施军事计划,扩展和加深军事合作。即将在白俄罗斯境内举行的“西方-2013”联合战略演习就是这种协作的鲜明例子。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