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利比亚悲剧重演 俄不同意安理会通过对伊动武决议案

2012年10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会让模棱两可的、可能允许对伊动武的决议案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通过。 

拉夫罗夫在回答以色列或美国是否可能在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时说:“利比亚经验表明,遗憾的是,军事模式是可能的。”

他强调,“因此我们将对任何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的文件提出最大限度的要求。我们将不再放过这种狡猾的阐释。我们将保证再没有一份决议案得到像利比亚决议案一样的解读”。

2011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规定在利比亚开辟禁飞区。此后北约指挥下的国际联军依据这份文件,开始了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最后推翻了统治利比亚40多年的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 

叙利亚冲突2011年3月爆发,持续至今,根据联合国收到的资料显示,军事行动导致3万多人丧生。与此同时,该组织官方人士承认,他们无法核实这个数字。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