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05年10月6日,首次实现浮空飞行

2012年10月6日
【 字号:
1805年10月6日,俄罗斯第一位浮空飞行员I.G.卡申斯基(I. G. Kashinsky)操作浮空器在莫斯科上方完成了浮空飞行。
亚历山大一世解除了叶卡捷琳娜禁止在俄罗斯做浮空飞行的禁令。于是开始有外国人向莫斯科和彼得堡的观众做收费的氢气球浮空表演。
亚历山大一世解除了叶卡捷琳娜禁止在俄罗斯做浮空飞行的禁令。于是开始有外国人向莫斯科和彼得堡的观众做收费的氢气球浮空表演。
http://tsrus.cn/451929

扫一扫

俄罗斯历史上有许多人类尝试飞行的例子,但是列福尔托夫医院的主任医师I.G.卡申斯基是公认第一个借助飞行器飞到莫斯科上空的俄罗斯人。他自己制作了几个不大的蒙哥里菲叶气球并亲自做浮空表演。

在此几年前,亚历山大一世解除了叶卡捷琳娜禁止在俄罗斯做浮空飞行的禁令。于是开始有外国人向莫斯科和彼得堡的观众做收费的氢气球浮空表演。

演出的票价很贵,要值5个银卢布。此外卡申斯基医生还在彼得罗夫剧院的大厅里收费展示自己的气球。顺便说一下,卡申斯基引起了那些靠气球展览和浮空表演挣钱的外国人的强烈不满。

不过,卡申斯基很快就表示,由于得不到资金支持,他将回归自己的医生主业。我们今天对这个人知道得很少,甚至除了首字母之外,连他的名字都未留下。但是不管怎样,他的尝试鼓舞了众多卡申斯基事业的接班人和追随者,成了俄罗斯浮空飞行发展史上的某种催化剂。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