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研究所积极创造条件2020-2021年恢复火卫-土壤使命

2012年10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航天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廖内伊周四对记者表示,俄罗斯专家和学者希望2020-2021年恢复“火卫-土壤”使命。

他说:“俄罗斯科学院明确表示,‘火卫-土壤’项目应该恢复。我们希望恢复它。但是首先必须创造某些先决条件实施这个项目(它还被称为‘火卫-土壤-2’)。”

他说,2015年和2018年计划两次在月球着陆,2016年和2018年计划落实俄罗斯和欧盟的合作项目“ExoMars”。

他补充说:“我们应该一开始就学会在其它星球上降落和着陆,因此我们将首先在月球着陆两次并落实‘ExoMars’项目,然后恢复‘火卫-土壤',(恢复使命的)时间范围是2020-2021年。”

“火卫一-土壤”是俄罗斯最近15年来发射的首个自动星际站,用于从火星卫星运回土壤样品,2011年11月9日发射升空之后星际站的主发动机未能启动,没有将星际站推入飞往火星的轨道。“火卫-土壤”留在近地轨道,1月15日其残骸坠入地球的太平洋。“火卫-土壤”全部使命的价值估计为50亿卢布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