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再探讨天然气合作 谈判内容更务实具体

2012年9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发布的消息,俄气同中国在探讨双边合作条件问题上取得进展。

俄气集团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在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和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会晤后表示:“今天我们向前迈了一步。” 

俄气指出,在谈判过程中审议了双边油气合作中的各种问题。其中,探讨了组织对华供应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的条件。此外,会晤参加者们还对"阿尔泰"天然气管道设计勘查工作的成果予以了特别关注。双方指出,上述天然气运输管道的铺设将有助于满足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 

2009年10月,俄气和中石油签署对华供气基本条件协议。2009年12月签署对华供气基本基础条件,目前供应价格还在协商之中。

俄中于2010年9月份就天然气供应基本条件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天然气供应条件合同规定将通过东西两条线路对华输气:西线规定利用西西伯利亚的资源基地,东线规定利用东西伯利亚、远东和萨哈林大陆架上的资源基地。预计,两条管道的输气量将达到每年680亿立方米,其中300亿立方米将通过西线输送。但米勒此前表示,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来说,东线供气的优先方向是液化天然气。去年4月底他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已经完全准备好开始铺设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