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公司拟讨论收购AAR 持有的TNK-BP股份

2012年9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向记者表示,持有TNK-BP公司50%股份的AAR财团没有建议俄罗斯石油公司收购自己在俄英TNK-BP公司的股份,但俄罗斯石油公司准备讨论这种可能性。

他说:“我们不清楚AAR财团出售自己股份的意向。如果作出这种建议的话,我们会讨论它。”

俄罗斯石油公司此前曾表示,希望购买英国BP公司在TNK-BP公司的股份(50%),但分析人士认为,可能购买俄罗斯股东的股份。

谢钦说,目前只有BP公司建议出售自己在TNK-BP公司的股份。他说:“我们正在与他们讨论。”

他说:“市场上没有AAR财团的建议,因此目前甚至没有什么可讨论的。”

由于与AAR财团的关系恶化,BP公司6月1日宣布,打算出售自己的股份。AAR财团表示,准备购买BP公司的一半股份,即25%。BP公司在获得这个建议之后,从7月19日开始将在90天内与AAR财团以及其它希望购买其在TNK-BP公司股份的方面进行谈判,但不可能签署最终协议。BP公司与AAR财团的谈判应该在10月17日结束。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