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013年预算草案出台 预算赤字与此前预期下降

2012年9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2013年俄罗斯预算草案的各项指标符合经济现状。

他在政府会议上说:“预算符合我国国内和全球的经济现状,这个现状并不容乐观,它很复杂,因此预算十分严格,某些方面相当艰难。”

他强调,制定预算的条件没有变化,它们遵循预算规则指标。他说,这方面不可能有任何妥协。

他说:“所有人都应该明白这一点,这是我的立场,总统也赞同这个立场。”

他说:“预算的优先方向和以前一样:毫无条件的履行国家对公民承担的社会义务以及那些我们自己承担起的义务、为了我国人民进行经济、基础设施和社会领域的现代化改造。”

根据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法案,2013年联邦预算收入为12.9万亿卢布,支出为13.4万亿卢布。2014年和2015年预算收入为14.6万亿卢布和15.7万亿卢布,支出分别为14.2万亿卢布和15.7万亿卢布。

这样一来,2013年的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8%,而此前批准的主要预算政策方向中这个数字是1.5%。2014年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2%,此前计划的数字是0.6%,2015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接近于零,为0.01%,此前计划的数字是0.1%。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对这个草案提出强烈批评,因为文件没有考虑他五月份下达的命令。普京建议以最严肃、认真的方式讨论预算问题。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