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奥巴马当选或将解决反导问题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如果奥巴马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将有可能解决导弹防御系统问题。

普京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夕接受“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现任总统奥巴马能当选第二任期的话,是否可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原则上说是可能的,但问题不仅仅在于奥巴马总统本人,我认为,他衷心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普京提到自己6月份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G20峰会期间与奥巴马的会晤。他指出:“我们曾举行会谈。的确,我们更多谈论的是叙利亚,不过我仍然能感受到这位伙伴的心情。我认为,他是个真诚的人,的确希望让很多事情朝向更好的方向改变。然而他是否能做到这一点,是否会允许他做到这一点呢?”

普京强调:“美国伙伴对我们说:‘这不是针对你们的。’怎么?如果把我们称为头号敌人的罗姆尼先生成为美国总统呢?那个时候将意味着它肯定是针对我们的,因为从技术上说该系统就是这样构建的。如果说导弹防御系统不是计划存在一年,甚至不是一个十年的话,那么持有罗姆尼先生观点的人掌权的可能性会很高,那样的话我们怎么办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呢?”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11月在里斯本峰会上就在欧洲反导系统项目上开展合作达成协议,但是俄罗斯和美国没有就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结构达成共识。 俄罗斯坚持加入美国和北约组建的反导系统,并要求获得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书面保证,但美国不准备以法律形式提供这种书面保证。俄罗斯打算采取一整套的军事技术和外交措施,作为对美方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回应。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