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希望希望欧元区能够保存及欧盟经济运行良好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俄罗斯希望欧元区能够保存下来,希望欧盟关键国家的经济运行状况处于良好状态。

专家普遍认为,目前,欧元区的形势是宏观经济风险加剧的主要因素。欧元区的稳定对俄罗斯很重要,因为欧洲国家是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欧洲的企业在俄罗斯的经济中扮演着重要投资者的角色。

普京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前夕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oday)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密切关注着友邦形势发展的进程。普京强调,“我们希望成功,我们将以伙伴的身份努力真诚地去帮助。经济的任何失灵,这样讲,即欧元区生病,病态便会影响到我国的经济。欧元区是我国商品的主要销售市场。一旦销售缩减,那么我们的生产便会很快跟着缩减,会下降。因此,我们希望让欧元区能保存下来,希望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的经济能够运行和喘息,希望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法国、英国的经济运行状况处于良好状态。”普京指出,“这个会一直在我们的视野和关注范围内。符拉迪沃斯托克APEC峰会上第一个首要讨论的便是这个问题”。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