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元首将在APEC峰会期间讨论联合保护远东豹问题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APEC峰会期间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讨论建立远东豹跨境自然保护区问题。

在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APEC峰会之前,普京总统与俄罗斯北部亚马尔半岛上的“库舍瓦特”鸟类学科学站的生态科学家们行了交流。科学家们向普京详细介绍了濒危物种白鹤的保护工作,这种工作在俄罗斯各个保护区都在进行。最大的问题是远东豹,俄罗斯目前仅存50只。远东豹栖息在俄中两国境内。

尽管俄罗斯专家与中国同行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但俄罗斯科学家普遍认为,为了开展保护远东豹的系统性工作,必须签署政府间协议。普京承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中国国家领导人讨论这个问题。 普京说:“这对两国而言都是件重要的好事,我将与胡锦涛共讨论建立远东豹跨境自然保护区问题。”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