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20年8月28日,十月革命后首次全俄人口普查开始

2012年8月28日
【 字号:
1920年8月28日,在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开始了自十月革命后的第一次全俄人口普查。
1920年,人们在彼得格勒(即现在的圣彼得堡)皇宫广场上举行集会。图片来源:塔斯社
1920年,人们在彼得格勒(即现在的圣彼得堡)皇宫广场上举行集会。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1851

扫一扫

人口普查的问题非常详细,如被调查人的副业、认为自己从事的专业属于何种职业、残疾情况等。在调查表中有这样一个问题:“您认为自己属于哪个民族?”似乎人们可以自由选择,而不是根据血缘关系来确定自己的民族归属。

根据中央统计局的计划,普查工作应该在苏维埃俄国、乌克兰、北高加索、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和西伯利亚到贝加尔地区的广大区域进行,共涉及67个省。然而,由于内战的爆发和专业人士的缺乏,有70%的领土未参加普查,它们是雅库特、白俄罗斯、远东、克里木半岛、西伯利亚的边远地区、乌克兰的三个省,还有苏维埃俄国10个省的部分地区。全国72%的居民参加了1920年的人口普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