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城市环境艺术家:安塔先科夫

2012年8月28日
【 字号:
近日,主题为“彼得堡•城市经典”的弗拉基米尔•安塔先科夫(Vladimir Antoschenkov)个人摄影展在莫斯科卢米埃尔兄弟摄影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汇集了摄影师安塔先科夫自1974年至2004年间拍摄的作品。
摄影:弗拉基米尔·安塔先科夫
摄影:弗拉基米尔·安塔先科夫
http://tsrus.cn/450387

扫一扫

弗拉基米尔·安塔先科夫多年主持圣彼得堡建筑设计大学城市环境设计教研室的工作,因此他拍摄的主要对象就是自己的故乡——圣彼得堡。他承认说:“上世纪80年代,我曾采用一种非常可笑方式进行拍摄。我拿着地图,走遍、拍遍每个街区的每条街道,走进每座庭院,然后划掉已经去过的地方。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但很有收获”。摄影师认为,只有靠双腿、耐心和双眼才能拍摄出优秀的作品。

在安塔先科夫的作品中,我们看到的圣彼得堡并不华丽,但却是多姿多彩且平易近人的城市。挺远、树木、下水管道、汽车、起重机、桥梁、船只、输电线路,通风管道等都能成为他拍摄的对象。甚至他最感兴趣的、在城市生活的人们也只是作为城市环境的一部分而出现在镜头中。虚构的人物在他的作品中是不存在的,但却有不少对“街头静物”的展示。甚至在居民区、工业区,或者工厂内,他都能找到一些可将其视为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品的奇怪机床、工具和仪器。

安塔先科夫所有的作品都体现了他作为一个设计师的独特视角。这些作品十分强调节奏和几何形状。摄影师喜欢去寻找城市中新与旧的反差,比如,在欣赏建筑物的立面时,却能看到古典浮雕上方冒出的连着电线的天线等。许多作品创作极具幽默感,并通过令人费解的标题和意想不到的组合体现出来。再比如,作品“元帅兼工头”就展示了这种效果,照片上 统帅的纪念碑屹立在建筑吊车旁,成功得构造出一幅将统帅变成建筑工地公投的画面。

目前,安塔先科夫正在创作名为“文物”的项目。这是十多部献给故乡的相册,主要内容为:“彼得堡建筑·二十世纪”,“彼得堡之诗”,“城市雕塑的生命”,“城市植物的生命”,“彼得堡屋顶”,“轻浮的彼得堡”等。据悉,在莫斯科举行的展览将到9月16日。

| www.tsrus.cn/159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