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俄罗斯国人认同俄代表队伦敦奥运会表现出色

2012年8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康斯坦丁·阿布拉莫夫表示,58%的俄罗斯人认为国家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成功。

阿布拉莫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调查结果显示,58%的俄罗斯人认为国家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总体上来说是成功的。29%的受访者对国家队的表现感到失望,然而‘失望人数'远低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当时表示失望的有70%的受访者。”

认为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受访者主要提出以下理由:运动员准备不足(23%)、国家对体育事业不够重视,尤其是儿童体育教育(10%)、运动员缺乏体育精神和爱国意识(9%)以及教练工作不力(6%)。据统计,伦敦奥运会期间,76%的俄罗斯人观看了奥运赛事,27%的受访者关注所有赛事直播,而16%的俄居民只观看俄运动员有望获得奖牌的比赛项目。

俄罗斯运动员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共摘得24枚金牌、26枚银牌和32枚铜牌。俄国家队在伦敦奥运金牌榜上位居第四,前三位分别是美国、中国和英国。俄国家队在上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奖牌总数排行第11位。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