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提出必须通过制造国产飞机发展地区航空业

2012年8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必须通过制造国产飞机,来发展地区航空业。

普京接见萨哈林州州长亚历山大·霍罗沙温和当地代表时指出:“萨哈林航线”航空公司经理谢尔盖·库罗帕特科建议,将从国外购买支线飞机的进口关税定为零,以便支持小型航空公司。

普京说:“我们需要有自己的国产飞机。交通部正在起草一份关于为当地航线生产飞机并逐渐提高配件国产化的计划”。普京表示:“我们应当走这样的路,因为如果我们走外购的路,我们最终将购买一切,从钉子到钻石,而能出口的只有石油和天然气”。他还指出,俄罗斯必须自行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他强调说:“如果我们现在不生产,就需要合作生产并使产品高度国产化”。普京同时承认,地区航空业发展问题也非常紧迫。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上周责成工业贸易部、“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承运商,商讨关于制造新型支线飞机的问题。梅德韦杰夫表示,这很有必要,或者自行生产,但可能性很小,或与外国伙伴合作生产。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