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主席:国家扶持私人投入方式适合俄体育事业发展

2012年8月12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俄罗斯结合国家支持和私人投资最高成就的体育制度在伦敦奥运会上凸显出了自身的有效性。


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在伦敦回答记者提问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国关于国家不参与扶持体育的原则在俄罗斯行不通,而同时,目前中国所采用的国家在运动员的训练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苏联时期的体育制度已经过时。茹科夫表示,“我们有自己的制度。这个制度包含国家扶持成分,包含私人和体育联合会等的扶持成分在内。我认为,俄罗斯基本已形成一套有效的培养运动员的体育制度和支持国家队的体制。我想这次奥运会的结果已说明这个体系在运转。”


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不认为国家私人支持的体育制度存在问题,更何况,体制的形式还取决于运动的项目。有些项目是大型私人赞助商全额承担培养体育团队的资金问题,比如足球方面。他最后表示,大多数体育运动项目,包括奥运会,不能没有国家的支持。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