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正经历政权更迭应保持过程平缓

2012年8月1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总统普京7月31日抵达“谢利格尔-2012”全俄青年论坛,并会见“政治与公民社会”阶段的与会者,以及其他阶段的优胜者。

普京在同与会者交流的过程中表示,俄罗斯的权力更迭应当逐步进行,并且其延续性十分重要。他说:“对于俄罗斯这样一个正在发展民主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政权更迭的延续性十分重要。需要留下最好的,不要破坏到根上(1917年我们这里就已经发生过这种事,我们因此得到了什么--我们是知道的),持续的、平静的、有必要的迂回,但却是不断前进的。我们就将如此前进。”

普京补充道:“一切都在变化。生活在变化。国家在变化。政策在变化。问题是以何种速度、何种条件、根据何种规则变化。”他进一步指出,俄罗斯同任何其他的民主国家一样有基本法《宪法》。它决定包括选举体系在内的一切国家构架。

普京还说:“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即可以简单的修改宪法,我现在谈谈自己的第三届总统任期。宪法不允许(连任三届总统)。”普京表是并没有为了自己的利益修宪,而是放下了总统职位,退居总理一职。“当然这对国家的生命力来说也十分重要。随后,我依照《宪法》竞选总统一职,并且顺利当选。”

他认为这对社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信号。普京补充道:“这甚至不是单一的信号,而是几个信号。首先,在这种权力更迭中没有发生任何灾难性的事件。其次,在遵循《宪法》所有规定的条件下,国家继续运作发展。”他还指出,广义上的政权更迭仍在进行。例如,俄罗斯政府大换血,几乎三分之二的成员被撤换。普京着重指出:“最年轻的部长29岁。按照他的年龄,他本可以坐在我们中间,融入这一气氛。”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