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公司计划收购英国BP公司在TNK-BP公司股份

2012年7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石油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与英国BP公司就购买其在TNK-BP公司的股份进行谈判。


目前,BP公司和俄罗斯AAR财团各持TNK-BP公司50%股份。AAR财团表示,已做好收购BP公司一半股份的准备。俄罗斯石油公司表示,由于不久前BP公司表示,打算考虑出售自己在TNK-BP公司的股份,因此俄罗斯石油公司通知BP公司自己有购买上述股份的愿望。


公告中称:“双方商定开始就这个问题进行谈判并签署保密协议。俄罗斯石油公司被告知,TNK-BP公司的其它股东也表示愿意购买BP公司在TNK-BP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份,同时根据股东协议,BP公司有义务与他们进行有诚意的谈判。俄罗斯石油公司认为,收购BP公司在TNK-BP公司的股份将符合俄罗斯石油公司以及BP公司股东的利益,而且还将定位于进一步发展TNK-BP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不做任何将与BP公司在TNK-BP公司问题上进行交易的承诺和保证。公告中强调,接下来的声明将根据必要性做出。


英国BP公司证实,已经开始与俄罗斯石油公司谈判出售自己在TNK-BP公司股份的可能性问题。BP还证实,在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以及其它可能收购者进行谈判的同时,该公司还按照自己的法律义务与AAR集团进行有诚意的谈判。


AAR财团人士还没有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