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东正教大牧首为卡廷惨案受害者举行安灵祷告

2012年7月1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695

扫一扫

7月15日,莫斯科与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在卡廷事件纪念馆俄罗斯区与波兰区之间的区域举行安灵祷告,向公墓献花,并对纪念馆区域内新建的基督复活教堂进行了祝圣仪式。

他在祝圣仪式结束后举行的祷告中说:“卡廷是俄罗斯人与波兰人共同的坟墓,共同的悲恸之地。除了共同的悲恸之外,没有什么还能够如此的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我相信,现在到了承认卡廷为我们共同悲剧可怕标志的时候了。我相信,通过意识到我们共同的悲剧,俄波关系发展的新时期将从这里将开始。”

基里尔指出,基督复活教堂这个名字的由来绝非偶然。他说:“这个名字表示,我们相信神能够战胜魔鬼,善能够战胜恶,死者能够复活,但除此之外,这里还有某些隐喻在其中。复活——这是真相对谎言的胜利。”

由俄罗斯与波兰共同建造的纪念馆于2000年在惨案发生地开馆,纪念馆占地22公顷,是俄罗斯首个纪念集权镇压牺牲品的场所。

向公墓献花的还有波兰主教格奥尔吉。基里尔7月14日起对斯摩棱斯克教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