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期待伦敦奥运会75枚奖牌入账

2012年6月8日
【 字号:
据悉,俄罗斯将派出由约400名运动员及200名残奥会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本届2012年伦敦奥运会。由于不需要适应时差和伦敦的天气,俄罗斯运动员将不前往伦敦参加赛前集训,大部分运动员将在国内基地积极备战。索契是俄罗斯国内最好的训练基地之一,近日《俄中评论》记者前往采访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情况。
图中:俄罗斯国家体操队队员维多利亚·科莫娃。摄影:Corbis / FotoSA
图中:俄罗斯国家体操队队员维多利亚·科莫娃。摄影:Corbis / FotoSA

扫一扫

训练是目前运动员主要的生活内容。通常一天的安排是这样的:早餐,10点开始第一轮训练;午餐,短暂午休,第二轮训练以恢复体能为主,辅以按摩;晚餐,晚间休息。晚间睡眠时间应不少于9小时。每周日休息,此外,每周一至两天只安排一轮训练,其余时用于体能恢复、治疗、按摩等。外出集训持续3周,之后在主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周或10天的每日一轮低强度训练,然后继续进行短训。

俄罗斯体育官员和运动员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开始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规模,建成了大批现代化训练基地,并配备最先进的体育器材,而奥运会奖牌计划却相对淡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俄罗斯曾预计获得108枚奖牌,其中金牌38枚,而事实上只获得72枚奖牌,23枚金牌,位列奥运奖牌榜第三名。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Alexandr Zhukov)表示:“此次征战伦敦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应该赢得75枚奖牌,其中金牌25枚。”



摄影:Mikhail Mordasov

作者:米哈伊尔·莫尔达索夫(Mikhail Morda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