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提议召集对叙反对派有影响的国家举行会晤

2012年6月6日
【 字号:
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建议对叙利亚反对派有影响的国家举行会晤,制定支持联合国与阿盟特使科菲•安南计划的方案。
图中: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摄影:AP
图中: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摄影:AP

扫一扫

拉夫罗夫6月6日向记者表示:“我们必须将对(叙利亚)各个反对派产生实际影响的国家召集在一起,这些国家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会、该地区的主要国家,以及土耳其、伊朗、阿盟、伊斯兰合作组织等。我认为,欧盟也应在此问题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叙利亚之友’会议不同的是,我们所说的会议,其第一阶段的目的是除叙利亚以外的所有外部势力真诚达成共识,并在没有双重标准的情况下履行科菲·安南的和平计划。”

拉夫罗夫指出,俄当局的立场是无条件履行安南计划,并称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该问题的决议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他说:“我们无法接受事态以这种方式呈现,似乎这些决议已经可以不用履行,正如以叙利亚自由军和叙人民委员会为代表的叙反对派不久前所做的那样。”

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反对派在组成上不统一,在和平调解过程中应当考虑到这点。他补充道:“在不少人以言语和行动破坏安南计划的现阶段,举行相关国家会晤是至关重要的,俄罗斯与中国对此十分确定。”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发生的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每天都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其中包括平民和安全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据,叙利亚已有900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叙政府表示,超过2500名军人和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在与装备精良的反对派的武装冲突中死亡,更有超过3200名平民丧生。 今年4月,叙利亚冲突各方根据安南计划已宣布停火,联合国观察员负责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如此,反对派和政府军仍定期有人员伤亡和冲突发生的消息传出。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