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宇航员成为首都毕业生择业热门方向

2012年5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莫斯科市劳动和居民就业司司长奥列格·涅捷列布斯基周三对记者表示,长期受到冷落的工程师和宇航员职业再次成为毕业生们热门的择业方向。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工程师成为目前俄罗斯最抢手人才之一。俄罗斯航天署此前曾声明,2012年开始向社会公开选拔预备宇航员,因为从航天企业专业人员当中组建航天队伍的经验已经过时。涅捷列布斯基表示,“我们在中学、中专和大学进行的调查中发现一些趋势。大部分年轻人想成为工程师,IT行业有固定的需求。还有人希望成为宇航员”。

他还指出,经济危机降低了大家对薪金的期望值。如果2008年毕业生择业首选薪金期望值是5万-5.5万卢布,则当前期望值大约为3.5万卢布。涅捷列布斯基强调,如果莫斯科年轻的工程师们可以期望的薪金为3万-3.5万,则其它专业毕业生的期望薪金将比2万-2.5万卢布更低。他补充道,“中专毕业生的初始工资有时会比大学毕业生的要低”。

在大学招生期即将到来之际,涅捷列布斯基建议毕业生选择经济领域切合实际的专业。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