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安加拉河剩余240吨浮油需综合清洁

2012年5月3日
【 字号:

扫一扫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俄罗斯分会石油天然气部门生态政策项目负责人阿列克谢·克尼日尼科夫认为,因非法接入的管道流入安加拉河的约300吨油品中目前还剩余不超过240吨,因为20-30%的污染物被浮栅围住了。

据克尼日尼科夫对俄新社表示,“几十万吨流入大海是一回事,但300吨流入河里也是一场严重的灾难。布设浮栅不是解决灾难的办法。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浮栅可拦截20-30%的石油,因此采取包括吸附剂在内的综合性清洁措施才是合理的”。

克尼日尼科夫认为,最初传出的泄漏数字是2吨,这误导了当局和社会各界,当时流入量就高出100多倍,时机已经错过。专家建议,“目前应集中精力使用吸附剂和利用人工手动清洁河岸附近水域的污染物,以期油品自然分解能达到自己的效果”。

据悉,4月25日,“贝加尔湖沿岸地区俄储备联合体”国有企业地方管道发现有非法接入的管道。该非法管道紧挨雨水下水道,300多吨石油正是沿着这条下水道流入安加拉河。之后,伊尔库茨克州切列姆霍沃区进入紧急状态,当局不得不关闭该区确保为3个居民点7.7万居民供水的分水闸。切列姆霍沃市与斯维尔斯克的三个居民点和米哈伊洛夫卡城镇停水了将近一周。目前水闸已启动,水源已通过管道流入切列姆霍沃区,但暂时还不能饮用。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