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俄期间两国签署27份商业协议 总额150亿美元

2012年5月2日
【 字号:

扫一扫

在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访问俄罗斯期间,俄中两国公司在投资论坛框架内签署了27份商业协议,合同总金额高达150亿美元

据悉,当天俄中两国签署的协议包括: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En+ Group公司以及基础元素集团签署5年内对华供应100万吨铝产品的协议、西伯利亚-乌拉尔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公司(西布尔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签署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成立合资企业生产丁腈橡胶的协议、中国中兴公司(ZTE Corporation)与俄罗斯金融股份公司“系统”签署在华建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子产品的框架协议。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HINA NONFERROUS METAL INDUSTRY'S FOREIGN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CO., LTD.)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签署关于购买布里亚特共和国奥泽尔内矿床开发项目50%股份的协议。 

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还签署有关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框架协议。

论坛期间,隆重举行了俄罗斯东方能源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对华长期输电合同的签字仪式。这份2012年2月签署的合同期限为25年,总共将向中国输送1000亿千瓦时。 

俄联邦能源署和中国国家节能中心签署发展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国公司合作实施能效、节能和创新领域的项目。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