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问喀山 中国拟投资建工业园

2012年5月2日
【 字号:

扫一扫

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为首的中国代表团29日抵达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

李克强是应俄罗斯政府的邀请赴俄进行访问的。鞑靼斯坦总理伊利达尔·哈利科夫陪同中方代表团在当地进行访问,并参观了喀山直升机工厂。李克强在参观结束后向哈利科夫表示,在直升机工厂的所见所闻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使用的是最现代化的设备、最新型的材料与电子产品。”他说。喀山方面还向中方进行了有关经济、工业与投资潜力的展示会。

此外,喀山的卫星城泽列诺多尔斯克打算吸引中方投资,建设生产高科技节能日常与医疗冷藏设备的工业园。鞑靼斯坦Pozis公司、俄罗斯技术公司与中 国海尔(Haier)28日在莫斯科签署了相关意向协议。“目前正在谈判,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大约今年就将进入合同阶段。”鞑靼斯坦共和国工贸部长拉维 尔·扎里波夫29日在李克强访问期间说。

扎里波夫透露,预计鞑靼斯坦2012年与中国的外贸成交额额将增长大约10%。预计外贸额的提高将依靠鞑靼斯坦向化学、石化、机械制造企业供应产品的增长。与2010年相比,该共和国2011与中国的外贸成交额缩减了9.5%至3.35亿美元。中国在当地的主要经贸伙伴是Nizhnekamskneftekhim、Kazanorgsintez、卡马斯与Taif公司。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