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紧急情况部:俄罗斯多处森林火灾灾情复杂化

2012年4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紧急情况部国家危机情况管理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斯捷潘诺夫26日表示,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和乌拉尔森林火灾的火情目前变得复杂化。

斯捷潘诺夫在2012年第一季度跨部门合作总结会议上说:“西伯利亚联邦区境内的火情已变得复杂化,特别是外贝加尔边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和远东联邦区(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和滨海边疆区)。”他表示,最近几天,乌拉尔地区秋明、库尔干和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森林火灾的火情也变得复杂化。斯捷潘诺夫说:“很遗憾,目前已出现了火灾受害者,一些地方的火灾已蔓延至居民点,这主要涉及外贝加尔边疆区。”

今年4月中旬,一起草原火灾蔓延至外贝加尔的一个村庄。造成该村35所房屋中的20所被烧毁。之后,外贝加尔边疆区内的另外数起自然火灾也蔓延至居民点。4月24日晚,该地一个气象台和十个废弃的别墅被烧毁。

据俄紧急情况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俄境内共发生过火面积达167万公顷(2010年为245万公顷)的2.11万起森林火灾(2010年为3.48万起)。在火灾高峰季节的一些时期,雅库特、科米共和国、布里亚特共和国、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和伊尔库茨克州的火情最为严重。俄境内森林火灾面积的99%以及总数量的88%发生在西北、乌拉尔、西伯利亚和远东联邦区。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