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印度发射新型导弹为中国敲响警钟

2012年4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19号早上印度成功试射了自主研发的烈火五型洲际弹道导弹。 俄《国防》杂志总编辑伊戈尔·科罗琴科认为,印度成功发射“烈火五型”弹道导弹为中国敲响了警钟,并证明了印度日益增长的野心。 

科罗琴科19日对俄新社记者说:“在启动新导弹的系列生产并使其进入战斗值勤后,印度的打击范围将能覆盖整个中国地区,并在这两个国家之间出现可能的军事冲突时向对方发射核武器。”他认为,烈火五型导弹的首先是针对印度主要的地缘政治和军事敌人之一——中国境内的设施研发的。据科罗琴科称,印度发射新型弹道导弹证明了该国不断增长的军事政治野心。印度尽管尚未进入世界主要核大国的行列,却在竭尽全力朝这个方向努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熟悉导弹测试的高级研究员赞同科罗琴科的话。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专家说:“这枚导弹并不是在向巴基斯坦传达一定的讯号,而是向北京。烈火五型能够覆盖中国的大部分区域,这是我们的导弹此前无法做到的。但我们并不想开始某种军备竞赛,中国已经有这种导弹了。”他补充道,印度拥有射程接近洲际导弹的导弹有助于该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是印度长久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 

科罗琴科还指出,俄罗斯也需要考虑,世界上又多了一个洲际导弹理论上能够摧毁俄罗斯境内目标的国家。“这是加速打造与发展俄罗斯航空航天防御系统的又一个理由。”他说。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