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世界将走进核武器发展“新时代”

2011年11月24日
【 字号:
目前,所谓核俱乐部的正式成员有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而印度、以色列、巴基斯坦和朝鲜暂时为非正式成员。其中,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完整陆基、空基和海基载核系统的国家。
RBTH

扫一扫

      英美安全信息理事会(British American Security Information Council——BASIC)英方研究人员在发表的报告中称:“世界已经进入核武器竞赛的新时代,在某种程度上,冷战时期的历史正在重演”。该名研究人员在报告的序言中写到:“全球核裁军的口号一直喊的很响,缺乏重要的举措以及在核武器监管不力等都说明,世界核武器正在朝着现代化和规模不断扩大的方向发展”。

      根据英美安全信息理事会提供的分析结果显示,美国和俄罗斯将成为核武器竞赛的领跑者,两国用于核武器更新的预算已达到7700亿美元。

      在未来的十年里,美国将拨款7000亿美元用于建设军用核设施,还将拨款920亿美元用于核弹头的生产,同时,计划新建造12艘装备有核导弹的潜艇。

      俄罗斯则计划在2020年之前花费700亿美元用于更新陆基、空基和海基载核系统,部署配备多枚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发射系统,筹建装备平行制导系统和弹道导弹的新一代潜艇。同时,俄罗斯还计划为十支导弹部队配备可以携带核弹头的短程导弹。

      中国正在抓紧建造能够携带多枚核弹头可移动的中远程导弹库,同时打造五艘装备弹道导弹的潜艇。

      其他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也正在计划大规模提高核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水平以及提高核武器的打击能力。巴基斯坦和印度正在研制可以进行更远距离飞行的小型轻便的核弹头。同样的,以色列也正在研发装备弹道导弹以及制导系统的潜艇舰队。显而易见,以色列也在开发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法国也不例外,为了提高本国核武器发展潜力,刚刚部署建造四艘新的核潜艇,并为其装备了已经改良过的拥有更强的远程打击能力的核弹头。同时,法国还对可携带核弹轰炸机进行了升级。

      英美安全信息理事会最关注的是,各核武器国家在打造本国核武器时,实际投入的财政拨款远远高于其计划内的。目前,世界核武器发展趋势为:所有的核国家都在谈论世界不应该存在核武器的同时,在对本国的核武器装备进行不断的强化和升级,其借口为:潜在对手也在做同样的事。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