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星德帕迪约出演沙皇宠臣拉斯普京

2013年11月15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报道,讲述沙皇帝国末期历史中最神秘人物之一的电影《拉斯普京》即将登陆俄罗斯院线。不久前成为俄罗斯公民的法国著名演员杰拉尔·德帕迪约在影片中扮演主角。
杰拉尔·德帕迪:我喜欢结识俄罗斯人,喜欢与俄罗斯人一起待着,而且我喜欢农村。那里不讲究排场,所有一切都很简单。我自己也出生在外省。图片来源:kinopoisk.ru
杰拉尔·德帕迪:我喜欢结识俄罗斯人,喜欢与俄罗斯人一起待着,而且我喜欢农村。那里不讲究排场,所有一切都很简单。我自己也出生在外省。图片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450873

扫一扫

《消息报》:您为什么会对拉斯普京这个人物感兴趣?

德帕迪约:在某些时候,我能感觉到与这个人物很亲近。我的祖母和外祖母是预言家和催眠术家。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宫殿中,我看到自己生活中有不少拉斯普京式的人物。同时,这个人物非常俄罗斯式、唯心和纯粹。他生活在乱世。当时,几乎欧洲所有君主制国家都同时垮台,联盟瓦解,国与国之间相互背叛。

《消息报》:还有哪些俄罗斯人物吸引您?

德帕迪约:还有陀思妥耶夫斯基、果戈理和契诃夫作品中的人物。最吸引我的是波尔菲里·彼得洛维奇、卡拉马佐夫兄弟的父亲以及梅什金大公。

《消息报》:您认为,一个保养得很好的欧洲人能够演好一个彻头彻尾的俄罗斯人吗?

德帕迪约:问题不在于扮演俄罗斯人,而在于成为一位历史人物。就像其他任何一种艺术形式或运动项目一样。难道这里存在民族差异吗?演员的出身不会影响表现人物。当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来到法国演出时,观众不是去看一位俄罗斯人,而是去欣赏演出和聆听歌曲。

《消息报》:您曾经去过俄罗斯很多地方。对比欧洲,您大概对俄罗斯偏远地区的许多现象都觉得难以理解。

德帕迪约:我喜欢结识俄罗斯人,喜欢与俄罗斯人一起待着,而且我喜欢农村。那里不讲究排场,所有一切都很简单。我自己也出生在外省。顺便说一句,我来俄罗斯已经25年了。在我生命中的这一刻,我觉得自己必须继续在这里待下去。我曾获得过巨大的荣誉,现在我有俄罗斯护照,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就这方面媒体已经报道得太多了,但是我寻求的完全不是这些。

《消息报》:很多报道说,您打算在莫斯科开一家餐馆。您将如何招揽顾客?

德帕迪约:我在巴黎开了几家餐馆。我从来没有问过自己,让别人喜欢的餐馆应该是什么样。我只是开了几家饭菜可口而且员工和我心意的餐馆。我的餐馆总是爆满。如果我觉得在俄罗斯开餐馆,那么我也会这么做。最重要的是——菜品和员工。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人们能够明白,盘子里的食物从何而来以及如何烹制的。我指的不是有机食品,而是普通的健康食品:蔬菜、肉类和酒。我自己喜欢普通的传统菜肴。我想的是在俄罗斯推出肉菜——我去过优秀的养殖场,但我认为可以改进保存肉和切肉的方式。俄罗斯美食  》》》

电影《拉斯普京》(2011)片段

早在2011年12月,观众就已能在导演何塞•达阳执导的影片中看到由德帕迪约这位法国人扮演的拉斯普京。

这部电影在创纪录的时间内拍摄完成——26天。在巴黎,专门为俄罗斯后裔安排了影片《拉斯普京》的首映式。圣诞节期间,电视台开始播放这部电影。按照计划,本应在2012年3月俄罗斯总统大选后在俄罗斯上映,但很明显,没能达成。

德帕迪约表示,普京总统已观看过这部电影的法文版。他说:"我曾多次见到当时还是总理的普京先生。我把剧本带给他说:'您应该读一读它,并且告诉我们,您喜欢什么以及不喜欢什么。'他给与了我们很多帮助。"

《拉斯普京》上映取得成功后,达阳和德帕迪约打算继续拍摄"俄罗斯题材"系列影片。这里指的是将《上尉的女儿》、《卡拉马佐夫兄弟》以及其他俄罗斯文学名著搬上银幕。

伊拉克里•柯维利卡泽(Yirakly Kvirikaridze)成为影片《拉斯普京》俄罗斯版的导演,他自己也承认,执导了一部不同的俄罗斯电影。

由谢尔盖·加尔马什(Sergey Garmash)配音的德帕迪约深情地讲述着有关神与罪孽。拉斯普京位于西伯利亚的家乡完全符合"脏兮兮的俄罗斯"形象——人们不断地祈祷和(或)醉酒,而敞怀穿着一件硕大短皮衣的德帕迪约看上去则像一只熊。www.tsrus.cn/30011 |

阅读更多:

征服俄罗斯观众 中国电影尚需时日

中国观众热看俄罗斯战争大片《斯大林格勒》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阿列克谢•别夫切夫(Aleksey Pevchev),玛丽亚•戈尔科夫斯卡娅(Maria Gorkovskaya),维多利亚•伊万诺娃(Viktoria Iv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