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文化大集启动 各活动火热阿穆尔两岸

2013年8月7日
【 字号:
第四届“俄中文化大集”各项活动于8月6日在坐落于阿穆尔河(中国称黑龙江)两岸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与中国黑河市同时启动。中国观众倾听俄罗斯民间歌曲的同时,俄罗斯观众则在欣赏中国少林寺僧人叹为观止的武术表演。两岸各有近200名演员参加表演。
图片来源:www.blagraion.ru
图片来源:www.blagraion.ru
http://tsrus.cn/450759

扫一扫

8月7日晚还将举行盛大的歌舞演出,届时观众将观赏到俄中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著名的俄罗斯比亚尼茨基合唱团,以及在俄罗斯家喻户晓的中国少林武僧也将到场献艺。之后还将举行激光和焰火表演。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已向布拉戈维申斯克赠送了烟花。

在“文化大集”框架下,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阿穆尔州乡土博物馆举办了《现代中国艺术》展。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客人向观众展示了各种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包括绣品、陶瓷制品、雕刻艺术品、木制彩绘、藤编制品以及竹制品等。绘有阿穆尔河沿岸地区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肖像的鸵鸟蛋尤其受到观众的喜爱。此外,在名为《来自中国的敬意》的展览上将展出难得一见的藏品,均为中国革命者向列宁赠送的礼物。

在举办展览的街心公园还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音乐会,表演者为来自谢列姆金斯克区的“秋格尔顿”舞蹈团。这是一支由埃文基族(即中国鄂温克族)演员组成的表演团体,“秋格尔顿”在埃文基语里意为“变换”。埃文基族演员还将在黑河市表演独特的本民族节目,并传授舞蹈技巧。此外,俄罗斯比亚尼茨基合唱团在开幕式演出后还将赴对岸的黑河市举行两场演出。据阿穆尔州文化部副部长奥尔加•尤尔科娃介绍,这已是第四届文化大集,人们期待一些惊喜,少数民族代表团的参与将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

在中国黑河市将开辟俄罗斯手工艺品一条街。近40位俄罗斯民间工艺大师带着自己的画作和手工制品到中国参展,包括陶土、桦树皮制品、拼布毯和彩绘造型等。俄罗斯的手工艺品大师将在此开设大师班,传授装饰与装置艺术。

布拉戈维申斯克与黑河相距仅800米,乘汽船只需15分钟。有效的免签制进一步加强了两岸友邻关系。黑河大量讲俄语的游客和随处可见的俄语招牌足以证明在阿穆尔河的中国一侧谁是受欢迎的客人,而布拉戈维申斯克同样欢迎中国的朋友。两市早在2009年已缔结为友好城市。

尽管此前天气不佳并发生洪灾,但各项活动仍按计划举行。展览开幕的一刻乌云退却,太阳显现。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征兆,这预示着我们的活动将圆满成功。”阿穆尔州文化部长阿列克谢•萨马林表示,阿穆尔河沿岸的居民与黑龙江省第四次向我们呈现了两个伟大民族的文化。活动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而且更加精彩和成功,这表明俄中两国文化联系更加紧密。

第四届“俄中文化大集”各项活动将于8月10日结束。

综合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