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典影片参展威尼斯影展非竞赛单元

2013年7月31日
【 字号: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2013年8月28日至9月7日举行。俄罗斯影片将不参加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评选活动,但电影《我的朋友伊万•拉普申》将参加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影片展映。电影节已于7月25日在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正式参赛影片名单。
《我的朋友伊万•拉普申》的镜头。图片来源:kinopoisk.ru
《我的朋友伊万•拉普申》的镜头。图片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450743

扫一扫

俄罗斯元素,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苏联元素还是会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的威尼斯。由大阿列克谢•吉尔曼(Alexei German senior)执导的影片《我的朋友伊万•拉普申》将亮相“威尼斯经典”单元。这是电影节第二次开设“威尼斯经典”环节。从8月29日开始,电影节将放映经过修复的老电影和纪录片。

该片于1984年上映,主演为安德烈•博尔特涅夫(Andrei Boltnev)、尼娜•鲁斯拉诺娃(Nina Ruslanova)和安德烈•米罗诺夫(Andrei Mironov)。影片根据导演阿列克谢•吉尔曼的父亲尤里•吉尔曼创作的小说改编而成,由列宁电影制片厂拍摄。电影于1982已拍摄完成,但因审查直至1984年才得以在莫斯科剧院上映。两年后,这部影片获得洛伽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俄罗斯影评家将其称为“历史上最优秀的苏联电影”。

片中故事发生在1935年。一个剧团来到列宁格勒以北的一座小镇,演员们遇到了正在打击市内黑帮团伙的当地警察局长伊万•拉普申。他与自己朋友们的故事很快发展成为焦虑、幻灭、爱情、死亡相互交织的漩涡。

本届电影节“威尼斯经典”单元将由克劳迪亚•卡迪纳莱主持。评审团则有电影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将选出“最佳经典影片”和“最佳纪录片”获奖作品。此外,俄罗斯明星克谢妮亚•拉帕波特(Ksenia Rappoport)和小阿列克谢•吉尔曼(Alexei German Jr.)将分别担任电影节“地平线”单元(“Orizzonti”)评审以及处女作奖评审。

“意大利国家影视业协会会见俄罗斯”研讨会将于2013年9月5日举行。届时,与会者将探讨电影与商业之间的关系问题,探索俄罗斯与意大利联合制作影片的商业潜力和可能性。

《我的朋友伊万•拉普申》(《My friend Ivan Lapshin》)

导演:大阿列克谢•吉尔曼

苏联

摄制于1982年至1984年

35毫米胶片,B/N, 100'

由俄罗斯联邦国家电影基金(Gosfilmofond)、鲍里斯和伊纳拉•捷捷列夫基金会(Boris and Inara Teterev Foundation)以及开放的世界基金会(Open World Fund)赞助修复。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加布里埃拉•伯斯安尼(Gabriella Persiani)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