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费•拉加 获纽约艺博会“最佳画家”称号的俄罗斯街头艺术家

2013年5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街头艺术家季莫费•拉加(Timofei Radya)获纽约Cutlog艺博会“最佳画家”称号。
墙上的文字是:让所有人听到我的沉默。图片来源:t-radya.com
墙上的文字是:让所有人听到我的沉默。图片来源:t-radya.com
http://tsrus.cn/450615

扫一扫

纽约Cutlog艺博会上俄罗斯画家季莫费•拉加用40个塑料警用盾牌制作出了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微型装置艺术:《图形1:稳定性》。该作品原型是由55个盾牌搭建并冠以帝王宝座之称的大型纸板屋,由季莫费及其团队于2012年12月在叶卡捷琳堡制作完成。季莫费说,这个很快就倒塌了的金字塔造型系为纪念(2011年12月莫斯科)博罗特纳亚广场抗议集会所作。该“金字塔”反映了作者对依靠武力解决问题的当今政府的看法。他认为,依靠强硬政策的政权只不过是“纸板屋”。

生于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叶卡捷琳堡市的季莫费•拉加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开始从事街头艺术。他在接受《Look at me》杂志网站采访时说:“研究哲学你会明白,有很多东西非常简单,但早期意识很难让你对其予以支持。这也许不是很难的,难的是为创意找到合适的形式。在我看来,街头艺术在大街上看上去是一种非常新鲜的事物,因此我才从事它。此外,我喜欢生动的创作过程,它需要付出努力,其中还有危险、激情,这会让你不断感到充实,并迫使你想象。譬如,人们习惯什么、他们对什么感兴趣?为什么一个人的足球衫上写着‘高加索’,而另一个人的则写着 ‘我是俄罗斯人’”?

季莫费•拉加的成名作是其在叶卡捷琳堡的一幢高层建筑上完成的作品“侵犯——保卫”。他说:“在墙上题字是古老且永恒的形式。我认为,有一种能把所有年代的题字联系在一起的共同情绪。”全世界的街头艺术大师们都对他用火焰完成的战士群像予以肯定。他说:“我国反法西斯胜利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对许多人来说甚至是最重要的。我深信,战争过后战胜者和战败者的生活一样糟,没什么区别。数字可以一直数下去,但你无法让死去的人复活……”叶卡捷琳堡市中心一所废弃的医院战争期间接纳过伤员。季莫费决定在医院的墙壁上挂上士兵们的肖像。画像被放在用纱布绷带制作的底板上,不同厚度的绷带赋予绘画不同的色调。随后绷带被点燃并烧毁,但医院大楼没有损坏。季莫费•拉加说:“大火过后要做的仅仅是收拾剩下的绷带。这个方案是在最长的6月22日那一天,也就是卫国战争开始的那一天实施的。作品制作快结束时,大楼负责人来了。我们跟他谈了这个方案,他才决定不去叫警察来。”

季莫费•拉加说:“我对普通事物感兴趣:在街上写点什么,然后看看人们的反应。同现代艺术和封闭空间有关的事物受众群有限。也许街头艺术不能算作一种有深度和复杂的艺术,但它们在完全没有某种文化的地方发挥着作用,因此与其它艺术形式相比,它可能更重要些……”季莫费•拉加获得过俄国家现代艺术中心每年颁发的现代创新艺术领域的国家大奖提名。2011年,该奖项颁发给了一个名为“战争”的、极具争议的艺术团。

观看其他季莫费•拉加作品 》》》

图片来源:t-radya.com

图片来源:t-radya.com

作者:达莉娅•冈萨雷斯 (Darya Gonzalez)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