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霍洛夫:爬上金字塔拍摄夜景的俄罗斯摄影家

2013年4月12日
【 字号:
在摄影界,Roofer是指那些喜欢爬上屋顶拍照的人。3月底,攀登上埃及胡夫金字塔顶端并在那里拍照之后,瓦季姆·马霍洛夫(Vadim Mahorov)和维塔利·拉斯卡洛夫(Vitaly Raskalov)便一举成名。对他们而言,这是职业生涯国际化的新开始,同时是寻求商业诉求的开始。近日,《透视俄罗斯》记者对如何攀爬至金字塔顶部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等话题对瓦季姆·马霍洛夫进行了专访。
最多罚款500卢布(大概100元人民币)。在其它国 家暂时没出过问题。我也希望不会出现问题。当然有过这种情况,当保安从屋 顶上撵我们的时候,但是当我们解释我们在做什么,并给他们看照片时,那么 保安多少变得礼貌些并放了我们。图片来源:Vadim Makhorov / sellyourphotos.net
最多罚款500卢布(大概100元人民币)。在其它国 家暂时没出过问题。我也希望不会出现问题。当然有过这种情况,当保安从屋 顶上撵我们的时候,但是当我们解释我们在做什么,并给他们看照片时,那么 保安多少变得礼貌些并放了我们。图片来源:Vadim Makhorov / sellyourphotos.net
http://tsrus.cn/453439

扫一扫

来自新西伯利亚、年满23岁的瓦季姆·马霍洛夫曾爬上俄罗斯各种建筑的屋顶、水坝和管道,然后开始到国外旅行。马霍洛夫最近一次冒险是在胡夫金字塔顶端拍摄夜景。对他来说,这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职业。不久的将来,极限摄影很可能成为一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业务。

《透视俄罗斯》:你们怎么会想到爬上金字塔?

马霍洛夫:我们在网上看到很多信息,甚至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代从金字塔顶端拍摄的照片。于是,我们也决定尝试这么做。

《透视俄罗斯》:我不得不问,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要爬到屋顶,为什么要爬到金字塔上,为什么要爬到工厂的管道上去?对你们来说,这有什么意义?

马霍洛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有人追求快感,有人恰好相反,在高处反而能够平静心情。我的主要目的是拍出最美丽的照片。然而,说实话,所有这些攀爬都是一种酷到可以牢记一辈子的行为。

2012年俄罗斯最佳摄影:建筑无声的表达 》》》

《透视俄罗斯》:你们是去埃及旅行吗?

马霍洛夫:我们从迪拜出发到达埃及。住在开罗市中心,就是现在被抗议者占领的广场那里。第一天,我们爬上了开罗市内的两座建筑物,其中一座是市内的最高建筑,从高处可以俯瞰开罗全貌。于是,我们就制定了几天的计划。计划的大部分与金字塔有关。

我们尽量躲开那些为争夺外国游客打群架的导游们。他们都企图靠游客挣钱。因此,我们努力自己做所有的事情。

顺便说一下,本来应该在开罗逗留两天休整一下,特别是如果人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让头脑清醒起来。人口过剩的开罗即使在深夜也会交通拥堵。那里可生活着3000万人。

图片来源:Vadim Makhorov / sellyourphotos.net

《透视俄罗斯》:你们如何到达金字塔的? 

马霍洛夫:先坐地铁,然后乘坐当地的公交车到达金字塔群,票价2埃镑(约合0.3美元)。我们在附近走了走,参观了所有的陵墓。然后,天就黑了。我们还不确定究竟是否能攀到金字塔顶,我们只是看着那些金字塔。不过,看地图也就这样了,所以还是得尝试。

我们单独留下来,欣赏着金字塔上的灯光秀。灯光秀结束后,我们便爬上了金字塔,在那里拍了照片,并在没被人发现的时候离开(我们也没发现别人)。只是到了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为此我感到抱歉。

《透视俄罗斯》攀爬困难吗

马霍洛夫:得沿着每块大石块攀爬,每块都齐腰高。爬上去和下来都不难,如果能够完全掌控自己的行动。不过,如果踩空,将必死无疑。那里到处都很危险。

《透视俄罗斯》:您经常前往世界各地,去攀爬屋顶。这是您的主要职业吗?

马霍洛夫:我的主要职业是摄影。屋顶摄影和普通的高空摄影——这是我开始进行摄影并坚持至今的首选,但我同时还制作图片产品,制作虚拟图片游以及其他。

可以说,我才刚刚开始去其他国家摄影。在此之前,我和维塔利·拉斯卡洛夫已经去过俄罗斯各个城市,也爬上了屋顶。在这些城市拍摄过后(我指的是有趣的高空摄影),我们便开始出国拍摄。

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想启动一个这样的旅游项目。拍摄许多照片和视频,让全世界震惊。

图片来源:Vadim Makhorov / sellyourphotos.net

《透视俄罗斯》:过去你们与当地政府之间出现过问题吗?在别人的屋顶上拍摄? 

在俄罗斯,这个问题不是很严重。最多是罚款500卢布(约合100元人民币)。在其他国家暂时没有出过问题。我希望,以后也不要出问题。当然曾经有过个别情况,保安想把我们从屋顶赶走,但当听完我们的解释以及看过照片后,他们多少会变得礼貌些,并放我们走。在俄罗斯,保安会报警,因为这样他能获得一笔奖金。

《透视俄罗斯》:你们的哪次旅行最刺激?

马霍洛夫:很难选择哪次最刺激,因为每次旅行都有明确的目标,成就感和胜利的感觉也正基于此。说句实话,最近的两次旅行,先是柏林,然后是迪拜和开罗,是我最喜欢的。可能是因为它们让我们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思考,于是我们有了想法和目标。也有了进一步旅行的愿望。我们想重新拍摄介绍我们旅行的有震撼力的视频。我们有了在国外举行摄影展的想法,也想到了去哪儿和怎么去,此外还想实施旅行联合项目。

作者:谢苗·克瓦沙(Semyon Kvash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