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青年迷恋日本文化 热情参与日出节COSPLAY

2013年4月29日
【 字号:
莫斯科已经连续两年举办日出节,其间将选拔代表俄罗斯参加世界Cosplay峰会(WCS)的选手。本届活动于4月28日在“伊兹迈洛夫”音乐厅举行。
今年WCS选拔赛的优胜者八月份前往日本名古屋参加世界Cosplay峰会。摄影:Antonio Fragoso
今年WCS选拔赛的优胜者八月份前往日本名古屋参加世界Cosplay峰会。摄影:Antonio Fragoso
http://tsrus.cn/450605

扫一扫

2013年日出节的客人和演员们从一大早开始,就在音乐厅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同去年相比,演员、观众还有赞助商的数量都大大增 加,演员们对表演的准备程度和服装的质量也有大幅提高。演员所代表的地域范围大大拓展,来自乌法、车里雅宾斯克、喀山和下诺夫哥罗德的动漫爱好者也前来参 加比赛。

“我喜欢Cosplay文化已经有一年时间了。而总体上迷恋东方文化已经约有五年了。”快要大学毕业的演员德米特里说,“今年的节日规模更大。因为去年还没有人相信获胜者真的能去日本。结果真的是这样!”

节日组织单位“日本之家”文化商务中心的总经理远藤伊绪里说:“我认为,俄罗斯的Cosplay文化反映了日本软实力的强大一面。Cosplay时尚具有 一定的阶段性,目前在俄罗斯流行的是韩国亚文化。但在一开始,对动漫的兴趣是在约十年前随着动画《美少女战士》而出现的。在我看来,在俄罗斯和日本的 Cosplay表演非常相似。俄罗斯人和日本人在休闲娱乐方面有一些共同特点。”

在进行Cosplay表演的大厅中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人也有很多乐趣。他们可以在观众休息处品尝日本蛋包饭或者喝上一杯“充满正能量”的鸡尾酒,到即兴 表演的女仆咖啡厅喝杯咖啡,参加专业的写真拍摄,在四个大屏幕上试玩新的视频游戏,或者参加书法、将棋或围棋的大师班讲习。

“疆域”围棋俱乐部的领导人德米特里说:“围棋总是吸引着参观者们的浓厚兴趣。这种游戏规则简单、哲理深奥,很多人都想了解它。”

总之,节日取得了很大成功,参与者们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了解到了很多新知识。今年WCS选拔赛的优胜者,是几位扮演了著名动画系列片《圣魔之血》中的 不同角色的演员。他们将在今年八月份前往日本名古屋参加世界Cosplay峰会。所有其他俄罗斯Cosplay爱好者们将会努力追随他们的成功脚步。

作者:谢尔盖•帕先科(Sergey Pash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