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之吻”:贝加尔湖旅游新体验

2022年1月20日
【 字号:
您可以想象一下,数十名游客趴在世界最大湖泊的冰面上,用力从冰里吸吮东西的场面。不是水。他们的行为有合理的解释。
Kiss of Baikal
来源:@minina_l; @latto4ka
http://tsrus.cn/673961

扫一扫

俄罗斯游客在Instagram上贴出一些不寻常的照片——趴在贝加尔湖冰面上,用插在冰里的吸管或者直接用嘴巴从冰里吸吮东西。这个动作叫做“贝加尔湖之吻”。这种娱乐是导游们最早在2019年为中国游客发明的,但后来在俄罗斯人中流行开来。“接吻”被认为是“爱贝加尔湖者”的奉献仪式。

首先,用普通手电钻在冰上钻出个小坑,就像一只小酒杯。然后往坑里倒酒,如露酒、伏特加、白兰地、香槟,有时是葡萄酒甚至利口酒。一名游客正趴在冰面上,喝掉自己的子弹酒。根据新“习俗”,喝鸡尾酒不应用吸管,要直接用嘴唇跟贝加尔湖接触,但用吸管也行。“接吻”后要吃点儿浆果,如越橘、蔓越莓或云莓,有时是柠檬或橘子。

Legion Media
@irinaprovodnik
@latto4ka
 
1/3
 

克谢尼娅介绍她体验过的仪式说:“喝冰坑里的酒很有趣。每个人都很喜欢,大家让司机再钻几个坑。第三天,我们开始自己钻坑并‘亲吻贝加尔湖’。”另一位游客安娜说,“亲吻”让她精神振奋。安娜说:“这让我兴致盎然,连续几天都很兴奋。我在贝加尔湖上找到了自己的力量,开始了认识自我的奇妙旅程。我从没想过雪花会在我的灵魂中刻下如此深刻的印记,我会爱上冰。甚至只看看贝加尔湖的冰就已经是一种享受,乃至一种宁静。”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不一样的浪漫 俄新人在贝加尔湖水下举行婚礼

贝加尔湖冰层发出怪异声响 让人联想到《星球大战》

| www.tsrus.cn/673961 |

维克多利亚·利亚比科娃(Victoriya Ryab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